風水
 風水預告
 風水推介
 風水會點睇
 風水服務
 風水教室
 風水小Tips
  ◎ 電視節目
  ◎ 報章雜誌
  ◎ 實戰報告
  ◎ 玄學教室
     • 風水
 風水開運物品
 風水家居佈局
 風水個人佈局
 風水天地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玄學教室 >> 風水 >> 旺財增運 >> 「青龍」擺設之催旺法 返回>>  
 
 
  在玄空風水中,「龍」是代表權威,亦代表富貴吉祥。若能置放得宜,當可催財添貴;反之,錯誤地擺放一些「龍」形狀物,則會招致小人纒身,財運漸退。
 
  故此,「龍」的擺設對風水布局亦有直接或間接之影響,宜慎之。


風水實例引證

  何太居住在北角城市花園內某一向海單位已有四年多。年前她在某雜誌悉知,凡「雞」年出生人士,配帶或放置「龍」形裝飾物品,對屬「雞」年出生之人士有利。剛好何太及其丈夫皆屬「雞」年生人,於是在該年動用了數千元,購買了一批「龍」形裝飾物,一些配帶在頸上及另一些置放在宅內之廳房位置。


  誰知在置放後不出一月,何太發覺身體常感不適,其夫之事業阻滯非常及有小人纒繞。至於其子之學業亦有退步之跡象。他們百思不得其解,後在其友好極力推薦下,介紹筆者前往何宅察看風水。


  當日筆者進入何宅後,取出羅庚測度坐向方位,並細察室內布局。明顯的是廳內「龍」形裝飾物四處皆是,睡房內亦有不少此類物品,尤其是在廳內近門右方,更置放了三條之多。


  於是筆者向何太提議將此三條「龍」,放在該宅之左方「青龍位」,並將睡房內之所有「龍」形飾物,置放在該宅之「動財位」內,龍口向窗以吸水氣,並在該宅內煞氣最重之位置放置了一些煞物品後便離去。


  自從何太依照筆者提示之方法轉移後不出半月,其子的學業漸有進步,何太感覺身體亦告無恙。不出半年,其夫更晉升為部門主管而大幅加薪。


「龍」的布局

  在家宅風水中,屋宅可分為五個方位,所謂:「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中勺陳。」而青龍位及白虎位在風水學裡是極度相反的,蓋因:


  青龍位─「貴人」地也。主朋友及同僚之助力,屬吉祥位,是在宅的左邊位置。

  白虎位─「小人」位也。主是 非、敵人及同僚之阻撓。屬凶煞位,是在宅的右邊位置。


  故此,在家宅風水中,祇許「龍欺虎」,不許「虎欺龍」。若宅之青龍左方有力,居住者便容易得到貴人助力。反之,白虎右方有力為「白虎欺青龍」,易招小人纒繞、妒忌,是非必多。


「龍」之種類及分別

  「龍」是四靈之首(四靈是指:龍、鳳、龜、麟四獸),故在歷代皇朝中,皇帝以金龍來代表自己的至高無上地位,蓋因「龍」是代表權威及富貴吉祥之意。故此,現代人士都喜歡在廳內置放此類物品以添瑞祥之氣。


龍有以下數種:

  (一) 「龍」牌─是一小型飾物,宜配帶在頸上。

  (二) 「金龍」─是金屬銅造之飾物,可放置在檯上。

  (三) 「石龍」─是用石質造成之「龍」狀飾物,可放置在檯上或牆上。

  (四) 「木龍」─是用木製成之「龍」狀物品,可置放在檯上或牆上。


催旺之妙法

  (一) 龍牌:凡生肖屬「鼠」、「虎」、「兔」、「猴」、「雞」年出生人士,均宜配帶此類飾物,有催財及解煞作用。


  (二) 金龍:在玄空《紫白訣》有云:「祇許水龍下水,不許水龍上山。」此意即謂。在飛星中可分為「水龍星」及「山龍星」。若「水龍星」位置能放置「金龍」一條或以上,當可收水以增添財氣。要留意的是:

  (1) 龍水配合─所謂:「龍游淺水遭蝦戲」,家宅中「龍」形飾物置放最宜近水,更宜放在魚缸的頂部或兩旁位置,可收催旺之效。
  (2) 龍口向水─因在風水中,「水龍星」亦稱之為「動財位」,若此方雖是「動財位」,但大海或海流遠隔,難收其應。故宜在此方置放「金龍」二條,面向汪洋大海,以吸納其財氣而不致有望洋興嘆之弊,但龍口必須向出,方有此應。


  (三) 石龍:最宜擺放在檯之左邊位置,蓋檯的青龍方屬吉方,為權力、貴人助力。若能置放一座石龍在檯之左方青龍位置,易招貴人扶助,權力倍增,事業及財運定可轉順,色澤宜採用灰色或黑色最佳。


  (四) 木龍:此類木製的「龍」狀物,大多數是安裝在牆上以作吉祥或制煞作用,亦可放在檯上左方的青龍位置,但效應不及石龍之快速。


「龍」擺放之禁忌

  置放「龍」形飾物雖可收招財作用,但仍須留意以下忌諱:

  (一) 龍牌─「龍」、「牛」、「狗」年出生人士不宜配帶,因有刑剋之故也。

  (二) 金龍─放置禁忌較多,如六七交劍煞方位不宜放置,易招刀傷賊劫之危;龍口不宜向山,否則財運無增反退;不宜放在宅之文昌位內,否則功名受阻礙及學業難成;龍口不宜向溝渠口,否則招致財運反覆。

  (三) 石龍─不宜擺放在檯之右方或宅之右方,易招小人纒繞及樹立敵人,引致事業阻礙重重。

  (四) 「龍」形狀物不宜放置在房內或「龍」口對著床頭,易令人心驚膽顫,疾病叢生。


「龍」數吉凶

  「龍」的數目最宜一條、二條、七條。若然放在「動財位」內可擺放二條、七條或八條。九條龍的布局不宜放在「動財位內」,蓋有刑剋之故也。


流年財位

  流年財星飛臨位置如下:

  二○○四年─東北方位置擺放金龍二條或八條,

  二○○五年─正南方位置擺放金龍三條或九條,

  二○○六年─正北方位置擺放金龍六條或七條,

  二○○七年─西南方位置擺放金龍二條或八條,

  二○○八年─正東方位置擺放金龍一條或三條,


  以上擺放法當可催旺是年財氣,但緊記的是,該年方位位置最宜見魚缸在旁及「龍」口向海或河流最佳。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15402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