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世界
  ◎ 玄學推介
  ◎ 電視節目
  ◎ 報章雜誌
  ◎ 實戰報告
  ◎ 玄學教室
     • 風水 樓盤
     • 風水 陽宅
     • 風水 陰宅
     • 八字
     • 十型
     • 姓名
     • 相學
     • 擇日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玄學教室 >> 風水 陽宅 >> 旺財增運 >> 如何養風水魚 返回>>  
 
 
  香港人喜歡養魚,既可以怡情養性,亦可以化煞招財。在風水學上,「紅色」魚為招財,「黑色」魚為化煞之用。
 
養魚之方法

  大多數人喜歡的數目是「三條」或「八條」,求其「生生發發」之意。其實以筆者見識,並不盡然,倘若魚缸置放失誤,不祇不能招財化煞,反招財運急退,引煞入宅,致令丁財兩敗,應小心為要﹗


養魚不當之實例

  數年前某位富豪在未發跡前,為一小職員,讀書不多,成就不大。在一機緣巧合之下與本人往新界一遊,路經一養魚塘,察覺有數尾罕有金魚,頭大而突出。在筆者慫恿下,便買下了幾尾「金魚」返家,筆者並提議少許「風水布局」安排。不知不覺間,其家運轉好,事業順利,更適逢其會,金融日趨興旺,作炒金炒股投機,不知不覺間,家財千  萬,更樓身商界名流之列。隨者財富之增長,更遷往另一高尚住宅區。


  由於事務繁忙及遷居忙碌,又以「金魚」已長大,於是在新居添置一大魚缸飼養此數尾「金魚」。因無時間邀請本人察看風水之故,更因魚缸過大,便自作主張增添了別的數尾「金魚」以作陪襯,並在缸內放置數枚大銅錢以增添姿彩。


  誰知,自從他搬屋之後,生意即一落千丈,就算想盡任何辦法,仍是虧本而回,最後想起風水上問題,才聘請本人看看風水。


  當本人到達其住宅後,察看魚缸,即道:

  (一) 魚數與宅主卦命不配,

  (二) 錢者「纒」也,本來有餘也被纒掉。錢沉水底,如何撈得起呢?

  (三) 魚缸放在退財位,移位即可。

  此語一出,他猛然醒悟,於是轉移位置,拿走銅錢,減少金魚數目。
  說也奇怪,自此之後生意奇佳,財運亦告轉好。


魚缸之風水學問

  《天玉經》有云:「識得陰陽兩路行,富貴達京城;不識陰陽兩路行,萬丈火坑深。」意謂:山星又稱「正神」,宜靜不宜動,可作祖先神位,亦稱之為「丁」星。若見高山實地,必主丁旺,若見「魚缸」動處,此乃「丁」星下水,必主財丁破敗。


  「水」星又稱「零神」,旺財,宜動不宜靜,故古訣有云:「水以衰為旺,山似旺為旺。」故魚缸置在「零神」動處,必主速發財喜。


魚缸之形狀須知

  (一) 要美觀。

  (二) 正方形─放在牆邊處。

  (三) 三角形─放在牆角位。

  (四) 柱圓形─放在中央或門口處。

  (五) 六角形─甚難放,因煞氣大。

  (六) 半圓形─放在牆邊處。


魚缸要注意高低

  過高─缸內水位過於宅主心臟位置,會導致宅主思考不清,賺錢困難。

  過低─缸內水位低於宅主膝頭部位,缺乏風水靈氣推動,實屬不宜。


金魚種類等等

  魚之類別大致分為「紅」、「黑」兩色,最宜養「紅」色魚類,因可招財,宅內不宜養「黑」色魚,最容易引煞入屋,因鬥不到煞而反招其害(雖然黑色有化煞作用)。


  最佳之魚計有:

  鴻運當頭(魚身白、頭有一點紅或紅絨球);

  金黃獅頭(全身金黃色、而頭有絨球者是)。


魚數多少

  養魚的尾數,必須配合宅內主人的命卦五行為宜,以生成之數為吉,正所謂:

  天一生水,地六成之;

  地二生火,天七成之;

  天三生木,地八成之;

  地四生金,天九成之。

  生數是添丁旺丁之音,成數是旺財進財之象。特提供一養魚速查表,作參考之用,請參看附表。



須擇日安裝魚缸

  第一次安裝安缸,必須選擇吉日良時方可言吉,到時可將「金魚」放入魚缸之內,盛滿清水,開動氣泵,與「天地靈氣」配合,當可大吉大利。

  吉日─可選擇「通勝」所載之天德日、月德日、天德合、月德合、天醫、天喜、歲祿等吉日。或日腳下有註明成日、定日、開日等,均適宜安裝新魚缸。

  凶日─切忌選擇「通勝」所載之水痕日或死氣日,魚會多滋生寄生蟲或無故死亡。

  沖剋忌日─與宅主本身的生年不可相沖。(即「龍」年出生之人,不可在「狗」之月、日、時安裝魚缸,因為「龍」屬辰,「狗」屬戌,辰與戌相沖,對宅主不利之故也!)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3832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