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世界
  ◎ 玄學推介
  ◎ 電視節目
  ◎ 報章雜誌
     • 刊物排列
     • 玄學排列
     • 名人排列
     • 文章排列
     • 日期排列
     • 類別排列
  ◎ 實戰報告
  ◎ 玄學教室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報章雜誌 >> 文匯報 >> 看太古城格局 (上) >> 看太古城格局 (上) 返回>>  
 
 

報章名稱:文匯報
刊登日期:2014年3月21日
文章主題:看太古城格局 (上)

 
  區仲德博士表示,太古城位於港島的魚涌區與西灣河之間,承受柏架山之正氣脈,北面向海,南面受山龍氣脈。於玄空氣運而論,還擁有數十年吉運。香港島由七運開始,直至八運仍大旺東區,以太古城屋苑的風水而論,人丁較為興旺,財運亦佳、工作運亦不錯、升職運亦十分理想,故此,風水實屬不錯。


洞庭太湖鄱陽宅運欠理想
  太古城形局正南方由畢拿山作父母山,龍氣到康山花園而轉達到太古城中心位置,龍氣凝聚而成小山之狀,加以背山朝海,線度成午山子向地雷復卦線。太古城大多是四正住宅,只有3幢不是四正之宅,就是洞庭閣、太湖閣和鄱陽閣,宅運就欠理想。


  其中太古城的「金殿台」,樓宇有「隋宮、齊宮、漢宮、夏宮、明宮、元宮、燕宮。」當中,燕宮閣面向羽毛球場,作明堂,主貴顯,較易得名望;元宮閣位於轉角位,微微彎曲,水以彎曲為吉,水主財祿,財祿可達平穩;明宮閣及夏宮閣:面向太古道煞氣較重,屬財來財去,由於有部分見「金楓閣」等的牆角煞,沖射本宅樓宇,形成角煞氣,在窗口擺放開光麒麟或是石敢當、樹木,可作化解,亦可懸掛開光葫蘆來化解。


  漢宮閣西南方有反弓路沖殺過來,衰位受路沖,對宅運不利,故工作及健康運都會略差,可以在窗口擺放開光古錢、麒麟或是石敢當、樹木來擋煞;齊宮閣面向太裕路的住宅單位,樓宇風水較理想,財運及事業,健康等等,都屬平順,面向燕宮閣的住宅單位,風水則較次,財運方面,會無緣無故地破財;隋宮閣西南巽卦氣強,退氣之宅,居住者多事業阻滯,人多病疾,留意呼吸系統方面問題。


盧山閣南山閣財富貴顯
  至於「高山台」有「東山、天山、泰山、盧山、南山、寶山、恆山、華山、龍山、鳳山、怡山、金山、富山。」當中盧山閣及南山閣風水較佳,有一玉帶環腰為環抱水,易得財富及貴顯;天山閣向平台或馬路,會較勞碌奔波,賺錢辛苦;東山閣曲尺形的道路成玉帶環腰,主大利財帛,財運向上;泰山閣玉帶環腰,主財運較佳;寶山閣反弓煞氣現,窗前擺放開光麒麟或是石敢當,可作化解提升財運。


  恆山閣做事較順利,工作平穩,面向龍山樓的單位,工作運欠佳,多掣肘,吃力不討好;華山閣小康格局,宜工作求財利;龍山閣及鳳山閣平穩格局,財運理想,面向太古城道的單位,賺錢感吃力,財來財去;怡山閣大旺人丁,工作順利;金山閣四面受困,局勢難暢,做事壓力大,財帛難聚;富山閣面向華山樓,財運平穩,面向太古城中心者,財來財去。(節錄)


區仲德師傅下期(4月4日)將介紹太古城餘下星輝台、海天花園、海景花園的風水格局)

1. 避「瘟神」別掉以輕心
2. 評新居屋風水 啟朗苑煞氣大
3. 流年東南財位當旺
4. 狗年股票旺 惟大上大落
5. 養魚「生生發發」未必啱
6. 新入伙買樓簽約留意事項
7. 屬火行業下半年轉強
8. 佈局西南方助增財運
9. 良德街新盤難求大發財
10. 元朗行九運將旺足30年
11. 租置入伙 七項注意
12. 外遊住酒店 小心「污糟嘢」
13. 數山聚會落脈黃竹坑
14. 馬鞍山水急 聚財宜布局
15. 樓市有風險 港股欠驚喜
16. 天水圍沼澤濕地脈氣遜
17. 將軍澳地鐵打通龍脈旺氣
18. 西營盤周邊屋苑面面觀
19. 看太古城格局 (下)
20. 看太古城格局 (上)
21. 大坑道屋苑面面觀
22. 馬年不宜搶閘買樓
23. 屯門瓏門青山為靠
24. 中環吸納龍脈正氣
25. 香港仔地運簡介
26. 灣仔古宅多凶邪煞物
27. 新界北部投資有利
28. 灣仔樓愈高愈食水勢
29. 72行點揀香港仔中心
30. 筲箕灣割腳水需化解
31. 北角人丁聚集財運平穩
32. 天水圍寒濕地脈氣貧
33. 熱錢湧股市 蛇年鑊氣重
34. 山勢看跑馬地屋苑
35. 愉景灣背枕大嶼山龍脈
36. 世紀示愛日「12」婚圓滿
37. 名家匯山巒前呼後應
38. The Hampton正窗納吉氣
39. 工作求財求穩宜居尚賢居
40. 紀雲峰「水聚天心」之局
41. 何文田當旺之地(土可生金)
42. 名家匯兩山前呼後應
43. 尚賢居旺地利財運
44. 嘉岶薈真龍得氣之地
45. 昇御門高層單位較好
46. 沙田頂峰「弦琴聚貴」
47. 西貢地靈人傑顯富貴
48. 地靈灌注西半山
49. 大埔洋房山水有價
50. 愉景灣「艷蝶向陽局」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16520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