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世界
  ◎ 玄學推介
  ◎ 電視節目
  ◎ 報章雜誌
     • 刊物排列
     • 玄學排列
     • 名人排列
     • 文章排列
     • 日期排列
     • 類別排列
  ◎ 實戰報告
  ◎ 玄學教室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報章雜誌 >> 玄眼尋機 >> 玄眼尋機:2013年月刊2月份 >> 玄眼尋機 副刊 (P.11及P.12) 返回>>  
 
 

月刊名稱:玄眼尋機
刊登日期:2013年2月28日
文章主題:玄眼尋機 副刊 (P.11及P.12)

 
副刊 (P.11及P.12)
鏞記兄弟爆爭產案



  鏞記由甘穗輝在四二年創辦,前身是在廣源西街售賣燒味的大牌檔,後來遷往永樂街舖位,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店舖遭日轟炸,鏞記再遷往石板街三十二號,而甘穗輝在六四年購入威靈頓街樓高四層的物業,其後十年內再買了相連的四個舖位,於七八年重建後變成今天的鏞記大廈。


  六八年,鏞記已被國際雜誌《財富》選為世界十五大餐廳之一;甘穗輝的長子甘健成在六四年加入鏞記,跟父親到街市買菜,由樓面做起;而在台灣做見習工程師的次子甘琨禮,在七三年被父親召回香港加入家族生意,負責擴充事務;七八年,鏞記大廈落成,甘穗輝亦「收刀」退休,鏞記交由兒子打理 。


天下第一燒鵝王國
  鏞記賣燒鵝聞名,O九年的營業額有一億五千萬,盈利高達五千九百萬;而且甘氏家族透過母公司Yung Kee Holdings Limited透過子公司Long Yau Limited直接或間接持有多家附屬公司,包括鏞記酒家集團有限公司等,當中最值錢的是附屬公司朗猷置業有限公司所持的鏞記大廈,估計市值逾十億元。另在中環和安里及柴灣均有貨倉,而截至一O年二月,單是四間附屬公司所持有的現金存款,已高達八億八千二百萬元之多 。


  鏞記母公司的清盤案已經開始,官司的導火線乃在O九年開始埋下,第一是甘健成發現甘琨禮的子女以公司持有的明報工業中心貨倉經營與酒樓業務無關生意,而且甘琨禮的子女未經由低做起,空降鏞記上環月薪四萬五千元,卻甚少回寫字 樓上班。


  至於第二個伏線,是因甘琨禮知道母親麥少珍將她名下持 有控股公司的一成股份轉贈大哥後,對母親及大哥的態度逆轉 ,除了一封書函以「恭敬的甘太」稱呼母親外,更斥她「無能力及智慧分辨是非......希望你有咁長命睇到因果報應」。


  O九年七月甘琨禮委任毫無經驗的兒子甘連宏加入董事局,甘連宏上場後無故解僱夥計又曾在公司管理層例會上大聲及拍枱喝罵伯父,甘健成相信他此舉是想展此權威,然後削弱自己的威信。直到甘健成發現原本肥妹甘美玲持有的一成控股公司股權竟落入二弟手中,加上已逝世的三弟一成股權,二弟接有五成半股權成為大股東,甘健成認為二弟已破壞兄弟間互信難以再合作,所以願意出售他的股份。可惜雙方估價出現數億差距,即使一名家族朋友作調解,最後還是達不成共識。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17713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