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世界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 風水 >> 旺財增運 >> 「文昌星」─功名利祿之星 返回>>  
 
 
  「文昌星」是掌管功名利祿的星,在此星到臨之位置擺放書檯讀書,求取功名自可得心應手,將來更可出人頭地,名耀祖宗及吐氣揚眉。
 
  故此在風水中,「文昌位」是直接或間接性影響宅中人士之「事業」及「學業」成績,極須注重。


風水實例引證

  楊太自去年初遷入沙田第一城新居後,察覺其子女學業急劇步,並嘗試尋找著名的補習師替其子女溫習功課。誰知數月過後,仍然感覺其子女之成績並無理想進步,百思不得其解。在她的朋友極力推薦下,邀請筆者前往楊宅勘察風水。是否該宅之風水上產生了問題呢?


  當日筆者到達楊宅時,楊太急不及待便詢問風水上是否有文昌位呢?


  於是筆者取出羅盤測度方位及坐向,並細察該宅之布局,便向楊太提供以下意見:


  (1) 在家居風水中,文昌是一顆星,相傳是掌管世上讀書人的功名利祿。該顆文昌星飛臨之位,若在此方置書檯讀書,便可令人智慧提增,頭腦靈活,求取功名利祿,自能如願。


  (2) 楊宅書房位內之「文昌位」內並沒有置放書檯讀書,而相反地書檯剛好擺放在該宅之「災病」星位,致令子女學業成績急退,實非無因也。


  (3) 書檯的座位背犯「門沖煞」,成績自難求理想。


  言畢,便提議楊太在廳中另一文昌位中置放此書檯,並在檯上掛上毛筆四枝及紫水晶柱一枝後便離去。


  楊太自轉移書檯位置後,其子女之成績在數月中突飛猛進,考試更名列前茅。


文昌位之風水

  文昌位又稱「聰明位」,是一顆名文曲星的星曜,其主要力量能夠令人頭腦靈活及智慧提高,故此求取功名利祿之人士,自能獨佔鰲頭,文章顯達。


文昌之種類

  在家宅風水中,文昌位大致分為三類:

  (一) 八宅文昌位─每個家宅都有一個文昌位,永遠不變;

  (二) 流年文昌位─隨著每年流年不同而飛布在不同位置。

  (三) 個人文昌位─每個人有自己的文昌位置,永遠不變。


(一) 八宅之文昌位

  在八宅派風水中是以門為向的,凡不同坐向的房屋,其文昌位列於如下:

  坐東向西─西北方,

  坐南向北─南方,

  坐西向東─西南方,

  坐北向南─東北方,

  坐東南向西北─東南方,

  坐西南向東北─西方,

  坐西北向東南─東方,

  坐東北向西南─北方。


(二) 流年之文昌位

  若八宅文昌位不能放置書檯,便要借助流年文昌位,最近五年的流年文昌位分布如下:

  二○○四年─東南方,

  二○○五年─中宮位,

  二○○六年─西北方,

  二○○七年─正西方,

  二○○八年─東北方,

  二○○九年─正南方,

  二○一○年─正北方,

  二○一一年─西南方,

  二○一二年─正東方。


(三) 個人之文昌位

  文昌位中,個人文昌位是較有效的,是配合每個人之命卦而成的,見效快速,個人文昌位分布如後頁表:(如一九五三年出世者,其文昌位在東方位置)


書檯有禁忌

  凡書檯放在家居風水中,以下幾個禁忌及法則必須留意:

  (一) 宜向門口─明堂寬闊則精神舒暢,吸收知識快速見效。

  (二) 座位有靠─背後宜有櫃或牆為佳,靠山穩則貴人及長輩提攜力大,事業及學業必有較佳發展。

  (三) 切忌背口─背無靠山,難得貴人、上司、長輩或師長照顧及賞識,事業或學業自難事半功倍。

  (四) 門沖不宜─犯房門正沖,令人思想不集中及頭腦不清醒,容易引致錯誤百出,事業或學業自難有成就。


催吉有妙法

  文昌位在宅中不同位置,其催旺法亦有不同,故筆者現提供以下方法:

  大門或廳房─置放毛筆四枝、文筆塔、粉晶柱、紫晶柱、白水晶金字塔、鐵樹。

  廁所─宜放鐵樹或富貴竹四枝。

  廚房─宜放「四條蔥及一芹菜」,或四枝富貴竹亦可。

  若閣下能參照以上方法求取功名利祿,筆者相信短期內必有理想收益。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15761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