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世界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 傳統智慧現代管理 >> 傳統智慧現代管理 (P.1) 返回>>  
 
 
雜誌名稱:Gama季刊

刊登日期:2009年5月8日
文章主題:傳統智慧
     迸發現現代管理新思維
 
傳統智慧
迸發現代管理新思維



  從事財務策劃工作,必須與兩類人互動:一是團隊成員,二是客戶。如能對這兩類人了解更多,可望更容易在事業上再上層樓。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今期邀得對《易經》甚有研究的風水命相顧問區仲德師傅擔任分享嘉賓,介紹他鑽研《易經》而自創的「十型人格」,冀能協助管理人認識個人及團隊成員的潛在能力。除了「人」的因素外,《易經》還可預測未來,區仲德師傅的演繹是「自然量能磁場」運行的強弱而引致的客觀環境變化,這些將在下文逐一闡述。


  已從事風水命理研究30多年的區仲德師傅早年於理工大學的工商管理系畢業,在美資銀行工作,後升至經理級人馬。接觸到中國玄學時,發現箇中的哲理及科學性,遂結合管理學及風水命理的精要,開班授徒,並為多個機構擔任培訓課程導師。所謂「易經預測」,就是把宇宙中「陰陽」的原理發揮到極致,形成《易經》八卦原理。他指出,要擁有好的運勢,必須天時、地利及人和互相結合,缺一不可。現先談及「人和」因素。


命運編碼透視十型人格
  區仲德師傅認為,每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都有一個命運編碼,當中包含了屬於個人的命運秘密―他運用八字命學的原理,把人按不同年份及日期出生而分為十型人格。他說沒有那一型比較好或差,每一格均有本身特質、專長、嗜好、行為及態度。「知己知彼,百戰百勝J,如管理人能掌握自己、團隊成員及客戶屬於甚麼類型時,對於自我成長,了解團隊成員的強弱處都有莫大幫助。


第一型 實踐者(陽甲木)
  個性爽朗豪邁、剛直不屈。做事貫徹始終,正直勤奮,堅強進取,有骨氣,肯接納並重視禮俗和道德規範,也十分重視物質生活。樂於助人,心地善良,責任感強,值得信賴,事業上有新構思時,定必全力以赴,是一個精力充沛的工作狂,做事理性樂天。不過,這型人士妒忌心較重,容易衝動,缺乏敏捷靈巧的溝通能力,且保護力較弱,處事常常感到吃虧。


第二型 給予者(陰乙木)
  個性外表謙虛,但內心佔有慾很強。為人溫柔含蓄、機靈權變、頭腦發達、反應靈敏,善於隨機應變能見風轉舵,對環境適應力極強,認為施比受更有福。喜歡物質生活,感情慾望強烈。善於交·有優異的表達能力。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拍檔。對家庭有種深厚的情意結,會盡力為家人謀求最好的東西,處處體諒別人,但有時相當固執,總體上是一個友善及值得信賴的人。


第三型 完美者(陽丙火)
  個性光明正大,有份超然的自豪及優越感,反應及活力只是一般,急躁易怒而重權威。為人夠義氣,且熱情豪爽、不屈不撓,是一個優秀的組織人才及天生的演講者。較容易妒忌及固執,對事業天生有權力慾,喜發施號令,做事較高傲。當發覺自己權力不穩時,很大機會會轉職或自行創業。思想重創造力,適合從事政治、商業、時裝或教育等工作,對家庭具承擔感。


第四型 浪漫者(陰丁火)
  個性有捨己為人的精神,遇到認為值得信賴的朋友,即使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具有濃厚的藝術氣質,親切和藹而多情,很容易和人打成一片。最大的缺點是優柔寡斷、猶豫不決、人較依賴、天生浪漫。事業發展方面,有一種吸引人的藝術家魅力,易得到身邊的人愛慕欣賞。特別適合從事推銷工作,成功發展機會很大,但優柔寡斷的性格不大適合獨資當老闆。


第五型 媒介者(陽戊土)
  個性剛強,沉著厚重,做事按步就班,一板一眼,予人平穩踏實的感覺。對人的要求不多,反而對自己要求極之嚴謹,即使遇到困難,也會堅持到底,絕不放棄。作風保守而缺乏創意,人較被動,對追求財富不太著緊。事業發展具四平八穩的性格,熱愛工作,願意花長時閒及精神在工作上,求取得事業上的成就。對朋友缺乏熱情,但他們是忠誠值得信賴的人。


第六型 觀察者(陰己土)
  個性溫和理智,時而溫文,時而冷漠,一會兒理性,一會兒衝動,有強烈的反抗心,喜自我主張,經常忽左忽右作事自我予盾,獨處時候能夠自我反省,重視私隱及觀察勝於參與。熱愛知識和資訊,有理想,希望做些濟世的事情。喜歡關心別人而人緣不錯。事業發展具策劃才華,靈感創意十足,對個人理想有一種堅持執著,適合從事教書、廣播、研究社會等工作。

1. 區仲德細談古天樂龍年最強風水奇局
2. 鏡仔運勢大檢閱 姜濤一哥可否保
3. 區仲德指李佳芯水木情緣局催旺事業
4. 吉吉食傷制殺奪冠 小龍女貴氣破失準
5. 區仲德指出蔡天鳯寶福山舉殯有玄機
6. 眾裡尋邪教新歡 小方真係咁大方
7. 區仲德談古天樂郭富城擺金龍風水陣
8. 港樂教父命帶貴 煇黃組合成絕唱
9. 區仲德預測「2023兔年樓價料轉弱」
10. 區仲德博士教你 自家布陣攞頭彩
11. 紅星布奇局谷運勢區仲德細談風水陣
12. 區仲德說劉心悠風水屋得名又得貴子
13. 區仲德指陳山聰搬風水屋旺事業名利
14. 區仲德指郭柏妍二四年事業愛情大旺
15. 區仲德批萬梓良貴人扶助名利皆得
16. 修哥開騷前中招 九十個唱夢難圓
17. 區仲德談陳靜秘擁發達臍富貴旺夫
18. 區仲德指楊明欲脫囚刑穿粉紅增運
19. 區仲德說梁思浩陰氣旺宅大發陰財
20. 區仲德指MIRROR舞台陰氣重意外生
21. 林志穎可轉危為安 區仲德指吉星扶持
22. 新星炎明熹姜濤 能否及哥哥梅姐
23. 區仲德說吳業坤子星旺三年內得子
24. 區仲德批陳展鵬子女星旺再添子女
25. Hana吳卓羲命格夾 區仲德指有望成婚
26. 聲生不息救港樂 炎明熹身負重望
27. 區仲德談古天樂十二巨龍陣招財抗疫
28. 陳山聰視帝勝券在握 區仲德說新屋旺
29. 區仲德批林峯命中有子下胎追仔成功
30. 區仲德談張彥博變髮催運旺事業
31. 區仲德博士指:流年不利 災禍迭起
32. 區仲德說周秀娜今年有「短暫情緣」
33. 區仲德批「虎年年中樓市小陽春」
34. 姜濤住筲箕灣 區仲德指大旺名利
35. 2022 (虎年) 十二生肖運程預測
36. 楊偲泳幫夫格 區仲德說助旺張振朗
37. 梅艷芳經典重現 王丹妮能否彈起
38. 黃智雯有望奪獎 區仲德指新居招財喜
39. 鄧兆尊貴子興家 區仲德說得財添丁
40. 李雲迪流年失利 木火之年再翻新
41. 陳小春改名 區仲德指旺財助事業
42. 選美世家全打造 8號混血兒再旺
43. 唐詩詠幫夫相 區仲德指事業愛情旺
44. 區仲德談王浩信魚尾紋多有婚變危機
45. 克勤出道不逢運 殺印生越老越旺
46. 阮小儀「標尾會」區仲德批遲婚命
47. 區仲德斷谷婭溦貴人星照命必有後福
48. 黃德斌符碌卅載 離巢賣萌博反彈
49. 陳自瑤運氣逆轉 旺夫不如旺自己
50. 葉翠翠億元物業 區仲德談改名催財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3293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