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世界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 玄眼尋機 >> 玄眼尋機:2014年月刊4月份 >> 玄眼尋機 副刊 (P.11及P.12) 返回>>  
 
 

月刊名稱:玄眼尋機
刊登日期:2014年4月30日
文章主題:玄眼尋機 副刊 (P.11及P.12)

 
副刊 (P.11及P.12)
屯門山水不秀難旺丁財


奇:《奇聞》記者
區:區仲德博士



奇:今次政府低價批出屯門兩幅住宅限量地,一幅為震寰路與良德街交界地皮,一幅為良德街地皮,請問兩幅地風水情勢如何?


區:兩幅屯門地皮均位於輕鐵建生站附近。其中規模較大的,是較遠離鐵路站的震寰路與良德街交界的地皮(屯門市地段第五O八號),佔地近三萬三千五百方呎,可建樓面約二十一方呎,每呎樓面地價僅二千一百多元,限建最少三百七十伙。


  而位置較接近輕鐵站的良德街地皮(屯門市地段第五O九號),規模較細,但佔地亦達逾二萬六千方呎,可建約十六萬七千方呎,限建二百七十個單位,地皮位置接近輕鐵站。以布局而論,較大的震寰路與良德街交界的地皮風水較佳,而其餘的良德街地皮則次之。


屋宇向首要收山收水
奇:再請重點詳批震寰路較大這幅地皮起樓應取何坐向,才能彰顯該地皮的風水效應(並列出坐向的飛星圖)?


區:
下元八運以玄空飛星之法,以察看陽宅風水之法,在乎坐向是否當運,經云:「向首一星災禍柄。」故此,看風水之主要法門在於:立向得旺氣為旺,得衰氣為衰。


  陽宅風水並非以大門為向,而應以樓局及自然環境為主向,故古書有云:「人之居住以大地河山為止,其來脈氣勢最大,關係人之禍福最為重要。」故此看陽宅坐向之法在於:納氣汰─其法以自然局定坐向,「納氣口〕為向,向方之對宮為坐,決定「納氣口」是以自然局定坐向。向首要收山或收水。


  總之,不論以窗為向好,又或以門立向好,在乎於來氣最急之處為向,對宮為坐。究竟如何界定向口當運呢,在乎於以下幾點:
  (一)收山收水(零正之說)
  (二)到山到向(玄空飛星)
  (三)城門配合(論城門訣)


  欲求財運者可選擇以下之大廈窗向之方位有利。
  坐北向南,坐子向午,坐癸向丁,雙星到向,旺財不旺丁。
  坐東北向西南,坐丑向未,到山到向,丁財兩旺。
  坐東向西,坐卯向酉,坐乙向辛,雙星到向,旺財不旺丁。
  坐東南向西北,坐巽向乾,坐巳向亥到山到向,丁財兩旺。
  坐南向北,坐丙向壬,雙星到向,旺財不旺丁。
  坐西北向東南,坐未向丑,到山到向,丁財兩旺。
  坐西向東,坐庚向甲,雙星到向,旺財不旺丁。
  坐西北向東南,坐亥向巳,坐乾向巽,到山到向,丁財兩旺。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3566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