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世界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 玄眼尋機 >> 玄眼尋機:2013年月刊3月份 >> 玄眼尋機 副刊 (P.3及P.4) 返回>>  
 
 

月刊名稱:玄眼尋機
刊登日期:2013年3月31日
文章主題:玄眼尋機 副刊 (P.3及P.4)

 
副刊 (P.3及P.4)

堪輿家論樓市有危有機


  龍年香港的股樓運程一般,但去年整體樓價仍然錄得兩成升幅,踏入蛇年香港樓市的走勢會否比龍年更好?今年我們就從玄學角度出發,並找來堪輿學家區仲德分析一下蛇年樓市運程。區仲德認為,蛇年整體樓市會有3%至10%的跌幅。


  剛步入蛇年不久,市場上周瘋傳政府可能再度出招遏抑樓市,加上政府銳意增加土地供應,發展商新盤的施工速度又比之前快,復添歐、美及日本繼續向市場泵水,亞洲資產自然首當其衝,看來蛇年樓市的複雜性比龍年更甚。


區仲德:先升後跌 看好商廈
  區仲德對今年樓市的形勢較悲觀,他預料政府在蛇年會繼續出招遏止過熱的樓市,樓市難以作上升之餘,更會有3%至10%的下調空間。他更預測短期內政府不會放寬樓宇按揭成數,二手樓市成交量仍會在低位徘徊,中小型住宅樓價下行的風險會擴大。總括而言,蛇年樓市的走勢會是「年初平穩、夏季下滑、秋季微升,冬季再跌」。


  區仲德續指,豪宅由於政府繼續出招打壓,額外印花稅(SSD)及收緊按揭成數對豪宅市場影響較大,豪宅樓價也會下跌3%至10%。至於沒有受SSD影響的商用物業如寫字樓、誧位及工廈等,將會正常發展並可有3%至10%的升幅。


  地點方面,區仲德就指今年大利東北方、正南方、正北方、東南方及西北方,位處這些方位的住宅,會有不錯的升值潛力,最好的投資地區會是馬鞍山、大埔、上水·屯門、天水圍、淺水灣及柴灣甚至美孚也可。


  相反,今年就不利正西方、西南方及正東方,西南方更是「疾病星」的所在,位處這些方向樓宇的升值潛力也會較慢,疾病、是非也會較多,這些不利投資的地區就包括大嶼山、將軍澳、長洲、薄扶林及數碼港等地區。至於最差的位置會是香港的正中央,據區仲德所說,蛇年有「五黃」位置就正好在香港中心,故此香港的中心區例如灣仔、尖沙咀以及紅磯等區更可能會有大意外發生。


  區仲德說,整個香港就以南區的風水最好,因為今年南區會有財星,當然該區的樓價不是人人負擔得起。若是以「上車」的區域計,東北區的運勢也不錯,即上水及粉嶺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港·根本香港有錢無錢都唔拈,只有樓才掂。」


  當談到高樓價時稱「當了幾十象」。他回憶曳,區仲德更笑沒有見過此景7年仍在銀行任年初先觀望年尾可入市區仲德也不忘指出現時年輕人[上車難」的困境,感歎現時香港樓價之高。「內地有很多有錢人,只要他們調動1%的資金來都足以炒起香職時,他以81萬元買入了一個太古城的單位,當時該盤已算是豪宅,同時銀行的按揭仍在較低的水平。


  「當時我的人工有萬多元,但每月要供3,000多元的樓已感到有點吃力。現時我這個單位已值過千萬元,但現時年輕人的薪工仍是只有萬多元,你叫他們怎樣買樓?如果沒有家人幫忙的話又怎可以上車?」


  既然如此,區師傅可否教一招半式,好讓未上車的人可以較容易置業?他表示,蛇年樓價的下跌空間不算太大,就算下跌後仍會作出整固,如果希望入市或自住的人,年初先採取觀望態度,年尾才是較佳的入市時間,購買居屋更是最為上策。


  如果想快點儲到首期的話,就可以在蛇年的財位東北方,貼上財神或放水晶球催財,記著財神必須向著自己不要向屋外,又或者在財位放一個財盒,入面放一些黃水晶、元寶或其他黃色的東西,數目最好為8至9個。


犯太歲應否買樓?
  每年都總有不同的生肖犯太歲,那今年犯太歲的生肖應否買樓?區師傳就有以下建議:「今年屬蛇、豬、虎、猴都犯太歲,除了佩戴化解生肖的飾物外,也可以找相關生肖的人代辦買賣樓宇的事宜去減低影響。」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6351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