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
 八字神算批命
 八字神算預告
 八字神算推介
 八字名人實錄
  ◎ 電視節目
  ◎ 報章雜誌
     • 玄學排列
  ◎ 實戰報告
  ◎ 玄學教室
 八字神算服務
 八字教室
 八字排盤
 生肖運程
 金版神算
 十型人格
 命理天地

◆ 最新資訊:          能量葫蘆    開運符包    能量金牌    能量寶箱    書籍著作    
  報章雜誌 >> 命理 >> 羅石青八字分析 >> 羅石青八字分析 返回>>  
 
 
報章名稱:傳奇雜誌

刊登日期:1992年09月01日
文章主題:羅石青八字分析
 
  羅石青與癌病頑強戰鬥了好幾年,在紅顏知己斑斑的鼓勵和支持下,病情一度好轉。誰料其後病情有變,羅氏終於在本年七月廿六日清晨了結餘生,觀眾和其生前朋友均怠悲慟。斑斑更見終日以淚洗面。


  究竟羅氏之自尋短見,事前是否有跡可尋,繼而可予趨避?他之能得斑斑的情深義厚,又是否命中註定?精於子平命理的區仲德師傅,嘗試以術數角度分析之。


  羅石青先生之所以難逃此劫,原因如下:


命格兩忌,流年更凶

  從子平命理而論,分析某些人是短壽之局,及容易自尋短見者,其法有二:
(1)何知其人夭,氣索神枯了
(2)何知其人凶,忌神輾轉攻


  論命之法,先觀開日主本身五行所屬,再察日主於命局中所佔的五行(金、木、水、火、土)之比率與命局中所構成的生旺扶抑,定出日主身強身弱。若日主身太弱而再逢剋(旺殺攻身),配合無情,喜神用神(指命局中需要的五行,例如羅氏命喜金水,金便是他的喜神,水是用神了。)受制,生機熄滅,為氣索神枯之象。


  再者,局中忌神肆逞,挽救極難,更遇忌運相攻,又遇年沖剋日主及用神,決無倖免之理。輕者有險,重者凶亡,此乃忌上加忌之故也。羅石青之所以突然輕生,亦因其命局中觸犯此命中兩忌,又以流年沖日主及傷剋用神產生輕生之念而了卻殘生,實屬可惜!


忌神反攻,凶危立見
  羅石青之命局乃「壬」水生逢「午」月,地支「寅午」兩見火局,「午末」半合方局,火炎土燥,財殺俱旺(「壬」水以火為財,土為殺),早伏凶象,又以命局無根(即日主之地支金水全無),形成氣索神枯之象,用神喜神均為金水之運,若流年火上(財殺)攻身,則為忌神輾轉攻之局,則凶危立見,性命難保矣!


用神被傷,病在喉肺
  羅石青命局用神在「庚」金,若流年火旺剋「庚」金,其病在咳嗽喘吐,肺風鼻赤,癱背膿血之疾病。


日主被沖,思想有變
  一九九二年,流年「壬申」為金水之年,理應否極泰來。可是,命書有云:「旺者沖衰衰者拔,衰者沖旺旺者發,」是年水火交戰,反激其焰(即流年之天河水而沖激洪爐中熊熊烈焰)。聽聞,羅氏本來用中藥控制其病而突轉趨惡化,病情嚴重。


  以他流年之「申」金沖剋年支「寅」木及日主「寅」木,蓋是年大運「丁」火,剋傷用神「庚」金,故是年用神受剋,肺病嚴重。除此之外,他又見地支「寅」「申」相沖。書云:「日主被沖,思想有變,羅氏最終在病魔折磨下,身心皆疲,在重重打擊下自尋短見。


關口沖擊,身心不寧
  其實羅石青此次事件只屬冰山一角,由於羅氏頗具知名度,因此引起大眾關注。環顧本年上半年,跳樓事件屢見不鮮,尤以學意意氣為甚。若以流年論之,今年「壬申」乃金水主事,在氣數上是一個元運之轉變,五術中稱之為「關口」,這「關口」對人的運程沖擊,心靈上的戰鬥,無論喜忌與否,亦會造成身心不寧。因此,人們便做出一些不應做的事情,能否安然渡過,除了上天運程安排,便全賴個人的自我控制能力了。


  論完羅石青自殺之命理原因後大致分析他的命格特徵:
廿六至三十歲──病中得藥,發福發貴
  羅石青命局之美乃年干透出「庚」金生「壬」水幫身為用。書云:「有病方為貴,無傷不是奇;格中如去病,財祿兩相隨。」故羅石青少年「木火」之運不佳,根基較弱,父母早運助力較為乏力。因其命之病為「火土」太旺,其藥為「金」用以洩火土而生水(日主)為用。自轉入虛齡廿六歲至三十歲「酉」金之運,蓋書有云:「殺印相生,功名得藥(不是真的藥)為貴,故羅先生於此五年間曾發福發貴,名利齊來。


卅一至卅五歲──忌神肆逞,輾轉相攻
  卅一至卅五歲,大運「丙」火主事,忌神逞肆,運程漸走下坡。卅六歲至四十歲大運「戌」,地支「寅午戌」火局兩見,「戌」「未」相刑,火土殺旺攻身,其勢危矣!又以流年庚午年(一九九O年)及辛未年(一九九一年),再逢火土旺而剋傷「庚」金無救,因書云:「金弱遇火炎之地,血疾無疑。」故其肺瘍癆血,在所難免。猜想羅之病徵必定發生在於此數年間。


感情運勢──女緣易得,情深緣淺
  男命坐財(財為妻子),可得賢妻,羅氏本屬可得賢妻之命。奈何命局忌「財」,故與妻緣淺薄,又以天干爭名(兩壬爭一丁),乃三角戀情之象。故羅氏縱使已婚,其命亦有異性垂青(羅氏與斑斑的一段愛情故事及他與其前妻蘇淑萍短暫結婚而分離,足可証明真確)。故此,儘管妻子對待他如何賢淑,其她異性對他體貼入微,但他命局與財(妻妾)皆無緣份也。

Copyright©2008-2024 區仲德博士風水命理網站
您是第 32253 位訪客